English

艺术院校毕业生坚持“挤在北京”

2000-02-21 来源:生活时报 《服务导报》 李平 我有话说

目前各地艺术院校和文艺团体亟需编剧、导演、作曲、指挥及各种器乐演奏等专业人才。在日前举办的“2000艺术院校应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上,各地文艺单位都表现出求贤若渴的愿望并许诺优厚条件,不少地方招聘单位当场许诺对新招聘的合格人才一去就有80平方米的住房及3000元以上的工资。而京城用人单位却一再警告应聘者需要作好自己解决住房的思想准备。但大多数艺术院校毕业生仍然把留在京城作为事业发展的首选。

中央音乐学院一位来自边远省份的毕业生说,目前艺术人才集中大都市的结构使他几乎没有什么选择的余地,唯有留在北京才是事业发展的最佳方案。尽管可能在住房方面不如外地那么容易解决,但因为机会多,收入也就不会少,租房很容易。外地用人单位观念相对落后,用住房来吸引毕业生的做法很难有实际作用。据他说,无论原籍在哪儿,绝大多数毕业生都不会选择“体制较死”的地方工作,而目前只有北京、广州等地改革开放的步子较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